決定要結婚後,把待辦事項一件一件寫下

最陌生的應該就是影片了,畢竟影片不是我們的強項,要多留一些時間給影片

只做影片的軟體很多,也有很多付費的模板可以使用,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自己做

JC是apple的擁護者,大力跟我推薦imovie有多好用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

於是西洋情人節我的禮物是一台MacBook Pro (ya)

禮物到手後,婚禮只剩下四個月,也沒時間研究其他軟體了

中間兩人還貪玩得去了一趟北海道,回來後正式進入倒數計時兩個月 (天啊,好焦慮)

查資料的當中看到了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手作影片,很喜歡這樣手寫字風格

決定把我們5年的交往過程以這樣手作的方式溫暖的呈現給大家

婚宴結束後,很多人跟我說看了影片很感動很想哭之類的

我以為只有本人會對影片很有感覺,沒想到用心做的影片也感動到大家了

影片看起來很難,但我要說它真的很簡單,只需要想好劇本,做道具,錄影,編輯就可以囉!

影片連結如下,讓我來分享一下怎麼簡單的完成影片吧!

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ZxnhJrULMU

 

製作步驟

1. 擬定故事大綱:

考量婚宴當天不想讓大家看得太膩,影片長度約5-6分鐘是最極限了

把兩個人交往的幾個重點寫起來用簡單扼要的文字表述過程

我寫了八個小劇本,分別是 :開場-認識-告白-JC出國-遠距離戀愛-JC回台相聚-求婚-我們結婚吧

 

2. 製作準備相關道具

分別針對八個小劇本,製作相對應需要的道具

我們準備了:英文單字別針(排字用)/兩個人&邱比特的小頭/htc名片/tomica小車/明信片&情書/飛機/蛋頭先生太太模型/求婚熊/戒指...

IMG_1065.JPG

3. 錄影

照劇本錄好一段一段影片

架設相機的方法,我們是用i-phone6s錄的,必須讓鏡頭跟紙張成平行

我們將手機夾在自拍棒上,再將自拍棒架在高度夠的梯子上,把紙(A3)放在地板上,調整角度將整張紙張剛剛好佔滿螢幕就行啦

市面上現在很多網美腳架都可以直接站立讓手機跟地面平行,大家也可以參考

 

4. 上傳編輯

將影片傳到mac,打開imovie新增一個專案,將影片照順序放入

剪輯各段影片不需要的片頭片尾,若錄影中間有卡住的地方也可以在這個時候把它剪掉

將手寫影片加速2-4倍 (我都是選兩倍速),影片中間穿插照片跟imovie內建的過場效果

螢幕快照 2017-08-20 下午4.14.58.png

螢幕快照 2017-08-20 下午4.20.13.png

我針對交往的順序挑了一些出遊的照片跟影片穿插其中,讓故事整體流暢

編輯是最花時間也最麻煩的過程,必須將故事在時間內呈現,需要花一些時間取捨

imovie的使用方法我就不多贅述了,網路上可以查到一些教學,其實摸一摸很快就會上手的

imovie相對有一些限制,例如:一個畫面最多只能放兩張照片及一個文字框

可以先用照片軟體將很多張照片合成一張再放進imovie囉

一度下載了final cut 想研究(免費試用一個月),但介面相對imovie複雜,最後礙於時間壓力我還是選擇用imovie完成影片

 

5. 挑幾首適合的歌

邊排版就可以邊挑音樂了,因為照片長度也需要搭上音樂的段落

配合故事挑選符合故事的歌,我選了Lucky/海枯石爛/最想環遊的世界

Lucky:認識交往初期

海枯石爛:遠距離時期(歌詞很符合啊,每聽必鼻酸)

最想環遊的世界:心頭好之一,JC回來後我們倆去了好多地方旅行

imovie可以調整音樂的長度跟漸強漸弱,基本功能就蠻好用的

除了畫面,我覺得音樂也是帶大家融入影片的重要元素之一喔!

 

自己來回看很多次,邊看邊修,沒什麼卡卡的地方就可以完稿啦~大功告成!

做影片真的不難,如果你手邊也有一台mac的話,不妨動手做一個獨一無二專屬你們的交往影片吧!

 

手作婚禮無極限延伸閱讀

自製喜帖 by photoshop
自製交往影片 by MAC imovie

手作乾燥花胸花/花圈/小花束
布幕拍照背板
蛋頭先生太太車頭彩 & 帶路雞

婚禮小物-多肉盆栽

------

JC是飛行員,Olivia是科技業上班族,我們長很像都是小眼睛

喜歡自助旅行,最喜歡去海島,偶爾寫寫各國遊記、説説生活、聊聊旅行,歡迎follow我們:)

arrow
arrow

    JC &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