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遊記前先來說說大溪地,這麼美的地方得鄭重的跟大家介紹才行,很多人都不知道大溪地在哪,老實說在蜜月前我也不知道他的確切位置,身邊也沒有人去旅行過,只知道是很美很美的渡假天堂,歐美人士的度假勝地,查了之後才知道大溪地位置在南半球,夏威夷的南方,紐西蘭的東邊,美國的西邊,有點遙遠有點神秘。

螢幕快照 2018-07-11 下午10.49.33.png

太難太複雜的就不說了,簡單介紹他的地理位置跟氣候和旅遊資訊囉。

大溪地(Tahiti)是法屬玻里尼西亞群島上最大的島,而法屬玻里尼西亞群島是法國在南太平洋的海外集體和自治國,由玻里尼西亞群島組成,包括:馬克薩斯群島(即侯爵夫人群島)、社會群島、土阿莫土群島(含甘比爾群島)以及南方群島,於1843年歸屬法國。其中位於社會群島內部的大溪地島不僅是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,也是法屬玻里尼西亞境內居住人口最多(約占總體人口75%)的島嶼,和首府巴比提Papeete所在地。

下圖密密麻麻的就是各群島們,左上的就是社會群島

Tahiti-Map-2.jpg

社會群島如下圖,最大的就是大溪地,BoraBora在大溪地島西北方約270公里處

societe-us.jpg

大溪地是法屬玻里尼西亞群島的經濟,文化和政治中心。由於火山活動造就了大溪地高聳的山脈,四周由珊瑚礁環繞。大溪地是法國的殖民地,官方語言是法文,當地人都用大溪地語(Reo Tahiti)Four Seasons夾在我書裡的書籤有簡單的生活用語教學,la Orana就是你好,Maruru就是謝謝,在四季任何的角落遇到工作人員,他們一定會跟你說 Orana 並附上一個燦爛的微笑😊

大溪地周遭有很多很多小島,一般來說大多會挑Moorea 茉莉亞島和BoraBora 波拉波拉島作跳島旅行,但我們決定只鎖定BoraBora,BoraBora人稱太平洋上的珍珠 ,被公認為是全世界最美最浪漫的小島,位於南太平洋玻利尼西亞社會群島。島嶼陸地面積29.3平方公里,由中部主要島和周圍一系列小島構成。島西岸的瓦伊塔佩(Vaitape)是主要居民點和港口。北端小島上有飛機場。產椰子、柑橘、香草等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作為美國海軍、空軍基地,現屬法國管轄。

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BoraBora的全貌,左上角是機場(機場代碼BOB),機場建在環礁上,前往本島和環礁上的高級飯店都必須搭船穿越潟湖,我們住的Four Seasons在右上角。

Bora-Bora-Hotel-Map.jpg 

空拍圖,中間是BoraBora本島,超美,飛機上看到的顏色即是如此

Bora-Bora, amriholiday.blogspot.com.jpg

隔著ATR拍窗外的美景,當天雲有些厚但顏色就是藍藍綠綠的好美,右下的兩個Y就是四季的水上屋

DSC00040.JPG

 

交通:如何前往大溪地

目前只有四個城市有直飛大溪地,離台灣最近的就是東京了,但我們從洛杉磯飛順道去加州玩了一趟

大溪地航空直飛大溪地:日本東京、紐西蘭奧克蘭、美國洛杉磯、法國巴黎(經LA轉機)

螢幕快照 2018-07-15 下午4.05.10.png

除了飛機,也可以搭郵輪,但我就沒有多加涉略這郵輪的資訊了。

不論去哪一個小島,都得先抵達大溪地法阿機場再轉機,Air Tahiti 每天有很多班機往鄰近小島,有些直飛有些有中停,大家可以依照班機時間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航班。

 

氣候:熱帶型氣候,11月至次年4月為雨季,最潮濕的為1月份,最乾燥的是8月份。平均溫度隨季節變化波動於21度-31度之間。

淡季相對房價便宜一些,說是便宜但其實還是驚人的貴!我們在12月初去,天氣很好很幸運,偶爾多雲遇到兩場大雨,都是雲散了就停了的陣雨。


貨幣:XPF 太平洋法郎。太平洋法郎與歐元之間採取固定匯率,1太平洋法郎=0.00838歐元。
1 USD=102.5 XPF / 1 TWD=3.34 XPF / 1 EUR=119.3 XPF (匯率為201807資料)

用美金或是用歐元到當地兌換,但在飯店和島上的餐廳都用刷卡的即可
時區:GTM – 10(比台灣慢18小時)跟夏威夷同一個時區

簽證:持台灣護照停留少於三個月者免簽證

電壓:220V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引用大溪地航空網站的介紹:

多層次藍綠色的潟湖,像似完美藝術家手上的調色盤,海水閃耀著藍寶石、綠寶石光芒,美得令人目眩神迷。這裡擁有世界上最棒的潛水點,在潔淨透明且溫暖的水域中,各式各樣超乎想像,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悠遊其中。像首輕鬆愉快的樂曲,流暢地掠過或繚繞在遊客的身邊,美得讓人誤以為闖入仙境。

波拉波拉像塊綠寶石被放置在太平洋這個優美的珠寶盒中,是上天送給每對戀人最浪漫的禮物。打開珠寶盒您將看見最高峰Otemanu山像座城堡穿入藍藍的天空,蒼翠的熱帶山坡綠草如茵,而開滿木梔花的村落就像青春洋溢的少女,那樣地迷人。佈滿棕櫚樹的小島像串精美的項鍊,環圈著潟湖,完美的白沙灘襯托出翠綠色的水,水中多采多姿的魚群則賦予海底珊瑚花園無限的生命力。

 

是啊,BoraBora真的就是這麼美。

關於旅行的故事,我們慢慢說。

自助蜜月系列文章,緩慢連載中...

📍19天蜜月行程全記錄

📍出發前往絕美境地大溪地BoraBora

📍大溪地BoraBora Four Seasons 四季飯店水上屋、環境、玩樂全記錄

------

我們是JC & Olivia,喜歡自助旅行,最喜歡去海島,偶爾寫寫文章

説説生活、聊聊旅行,歡迎發摟我們:)

arrow
arrow

    JC &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