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86.JPG

在月子中心過了一個月的天堂生活,返家後才是真正的考驗!
剛回家跟嫩嬰奮鬥每天都很忙,從早到晚不停循環餵奶、擠奶、洗屁屁、換尿布、哄睡覺,忙著照顧寶寶根本沒時間打理三餐,雖然很想減肥但要哺乳所以還是得注意飲食和營養~
除了公婆會幫忙備些飯菜之外,在JC飛過夜班不在家時我還有訂了熱送到府的月子餐,因為24小時一打一連熱飯菜跟洗米都分身乏術,新手媽媽還很嫩啊,手忙腳亂的,直接尋求外援比較快。

選擇月芽是因為在月子中心吃過三家月子餐,就屬這家的菜色最喜歡最合胃口,食材的質感也是三家中最好的,不用考慮就訂了月芽,我有點挑食而且很靠視覺,看起來好不好吃也會影響我的食慾,月芽的菜色看起來就很乾淨清爽而且真的很好吃!

菜色很精緻也很高級,說高級是因為有類似宴席的大菜,清蒸大蝦或是星州肉骨茶.還有精緻的日式茶碗蒸,或是西式歐姆蛋,擺盤跟調味都很到位,清爽不油膩!菜色很多元,月芽是四周循環菜單,不用擔心吃到膩,現在寫文章都還是好懷念。

IMG_4885.JPG

重點是青菜不老,而且很多種類,在月中吃到別家的菜常常都很老,而且一直出現一樣的青江菜😂我好討厭青江菜!!!月芽的青菜種類就很多變,隨便挑了八餐的菜色組圖,看了就好賞心悅目垂涎三尺啊,回去上班也好想繼續訂月子餐喔,但是這樣伙食費會太高!

IMG_4883.JPG

 

一定也要說說湯品,我很愛喝湯,月芽的湯品口味也都很棒,JC也愛喝湯,中間有一天他有回家,喝了很多口欲罷不能,喝完也不覺得口渴,感覺出他們家的湯品很天然,沒有添加化學物質,像是:麻油魚湯.四神排骨湯.麻油豬肝湯.麻油羊肉湯.香菇雞湯.十全排骨湯,每一樣都好好喝,好想每天都喝他們家的湯!
IMG_4884.JPG

月子餐的菜色有三種組合,頂級、豪華、精緻,差別在於午晚餐的主菜數量還有配送次數,我食量不大選擇的是豪華套餐,整份吃完也不會很有負擔,若吃不夠想升等成頂級餐也可以隨時跟養月專員溝通,若有預算考量加量主食和青菜都可以!但精緻餐無法加飯加菜喔!
 
午餐:一飯、三菜(主食、副菜、季節食蔬)、一湯、一甜湯、飲品

IMG_3567.JPG

IMG_3896 (1).JPG

晚餐:一飯、三菜(主食、副菜、季節食蔬)、兩湯、飲品

IMG_4887.JPG

IMG_4888.JPG


在服務上,月芽有養月專員一對一服務,透過LINE就可以溝通,很即時也不用打客服專線,送餐的時間地點飲食禁忌都可以提出調整,飲品也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改成泌乳茶、紅豆水,如果有出血什麼的有禁忌食材也都可以備註,建議大家在月中的時候就一邊蒐集自己不喜歡吃的菜,這樣下訂到府月子餐的同時就可以直接附上飲食禁忌,但建議還是均衡飲食對親餵的小寶寶比較好,因接觸到多食材也不容易挑食,臨時要改配送時間或地點也很彈性,符合熱送的區域只要在24小時之前告知養月專員就可以(宅配區域需要48小時前),像我就因為JC的班表變更也臨時改了送餐的日期,而且沒有一定要連續送餐,可以自己選日期,相當彈性不用被綁著一定要待在家。

餐點送達的時間依地區不同有早晚之分,我家在中正區,每天大約11-11:30就會收到午餐,約16:30收到晚餐,月芽的中央廚房在林口但我收到餐點的時候都還是熱的,餐袋裡也有熱水保溫袋!

月芽的餐點是用陶瓷碗和保溫罐,很環保~而且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,畢竟我的午餐常常從中午吃到三四點啊,晚餐也是常常吃到消夜時間。保溫罐裝的湯也非常保溫,我都會留一個湯當作宵夜,哄睡放倒寶寶後邊擠奶邊喝,到晚上11點都還是溫的,中醫師也建議做月子要用溫補的方式來調理身體,這點貼心的月芽都想好了,所以做月子還是交給專業得比較安心!

如果坐月子期間沒有後援,真的很建議訂熱送到府的月子餐,畢竟叫外送不見得營養均衡,我又有選擇困難會挑半天不知道要訂什麼吃,可能也沒時間在那邊慢慢滑手機選餐點,月子餐直接配好熱送到家,菜單是針對產後媽媽的營養需求規劃,熱量也都有營養師算過,新手媽媽有太多東西要煩惱了,吃的就交給專業的吧!初期還在磨合每天照顧寶寶一定都睡不飽,但記得一定要吃飽啊!

我後來才知道孕媽媽可以申請試吃,滿28週憑媽媽手冊就可以申請,還在猶豫的準媽媽可以申請試吃看合不合自己的口味!
生第二胎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,一定要訂好訂滿!

推薦月芽養生月子餐給產後媽媽!相關連結如下:

• 官網: https://www.yue-ya.tw/
• 臉書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eya.crescent/
• LINE:@nqq1084c

arrow
arrow

    JC &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